(在國子Lost & Found失物招領買的喜喜字熱水瓶---我家需要沾點喜氣)

十月底是旅遊旺季的最後一週,得到了機會到北京的這裡或那裏生活了一次,或者是說,「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即便總是渴望在每次旅程中可以得到安靜地休息,但對於這些原本生活以外好幾千公里以外的風景,總是急於想一眼覽盡,心甘情願地花好大的腳力想親自走一回,回到落腳處老是疲憊不堪,心神飽足,但身體能量早就耗盡,必須重新充電,隔日再戰。

 花去生命一小部分在旅途上是值得的,因為這表示對原本生活的逃離,雖然心裡明白,這些地方其實跟自己沒有什麼很大的關係,就是去看看,最後還是得回到原來的地方,回到都市裡,回到工作的辦公桌上,這樣閃電般的短暫逃離,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用。倒是在享受過後他鄉混亂街道之中的悠閒、在有些無關緊要的陳年胡同裡晃盪幾次,遇見了某些人、恍惚了某些歷史事件、穿越那些曾經輝煌究極的時代建築後,身體會漸漸沈澱成期待已久的靜默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坐在八幡宮的階梯上畫畫)

去了東京到今天下午為止快一年,最後還是決定把它寫完。

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們總是追求著曾經經驗過的一些兒時回憶,古樸的、單純的、簡單的、滿足的,還有那種只要看見就會感受到當時的溫暖色調。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27 Fri 2012 14:11
  • 輕狂



每次完成一個行為,事後都會感到有點輕狂。這幾天的最近,空氣裡泛著濃烈的濕氣,還有令人厭惡的雨滴聲,瘋狂事似乎都在再年輕一點的時期後一一實踐過。但像這樣前中年的憂鬱及對生活和工作的無奈,偶發的瘋狂事件可以暫時讓沉沒已久的腎上腺素混著賀爾蒙平復即將爆發欲裂的情緒缺口。

 

那是個煩躁的週末深夜凌晨,剛結束一場摻雜著小孩尖叫聲、油膩碗盤、杯盤狼藉混亂的聚餐,筆電裡累積著從11月從東京回來尚未整理完全的筆記和照片、洗衣籃裡積了冬天待洗即將收納起來的衣物、陽台上的汙漬、旅行前待整理的功課、等待丟掉的舊情人的物品、尚未繳錢的各式帳單、家人始終未間斷對結婚的催促,所有一切一切都是待確認&未確定及還沒做之間徘徊著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o! Tokyo~Hotel Claska Room 506)

「人總是必須在自己獨立經歷過一段旅程之後,才知道自己在幹嘛。」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知道什麼時候是拍照最棒的時刻。

趁著一個忙裡搶閒的上午,跟A聊了一些對於這次張雍幫張惠妹拍這張專輯照的想法,他說他可以體會阿妹聽到快門聲後,知道自己被抓到的感覺,完全瞭解那種被監視窺探、好像被侵犯的心情。其實我最想珍惜的是每按一個快門所截取的照片所帶給我那個畫面的意義,既簡單又直接,還有那種幾杯下肚之後終於釋放自己身體的一種輕鬆感。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失而復得的京都塔積木)

關於京都的影像展離開展後已經展出一半,昨天去了趟空島,翻閱了留言本,謝謝這些不辭辛勞來看展的朋友們,我好喜歡你們的文字還有對於自己心中無論是對京都、旅行甚或生活方式的感覺,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ikon FM2 + Fuji Pro 100)

你也變了很多。

我老是挑不出我的一張代表作,但我可以選出可以的「改變」,拍照不會有什麼所謂的戲劇化,若無其事或是幾近自虐的不在意真空,會讓畫面多了一種急欲觸及的孤獨感。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很正式的開幕典禮,沒有繁複剪綵儀式,喜歡低調,卻又渴望著人們(矛盾)。

 

開幕挑在情人節並非刻意,開展酒會Eva王小妞說是贊助提供法國香檳氣泡酒一瓶,一開始閒聊間均無任何異樣,當大家玩High倒酒完準備舉杯時,瞬間被杯口襲來的刺鼻酒精味嚇到,各自品嚐一口後Renee第一個大叫:「是藥酒!!」。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花了兩個周末,其實扣掉假日白天睡覺的時間,大概也才4小時﹝其它時間都在放空﹞把參展的作品佈置好了。也許是因為當天還跑去台南整骨完,又吃了一堆美味小吃,晚上才趕回高雄佈展,所以思考跟身體是呈現空白狀態。

 

所以從開始貼照片、布置、美工、到最後的概念呈現,幾乎沒有辦法仔細考慮很多瑣事(甚至差點跟來幫忙的A因為友情贊助求好心切的理念不合而爭執起來,在一旁的被拉梅無關緊要地拖著疲累身驅在沙發上睡著),所以連文字說明都缺東缺西,甚至還忘了洗其中一張照片(開展第一天就有來參觀的小妹妹拿著手上DM的照片一直在比對是哪一張卻找不到)。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剛接觸相機開始,拍了這麼多張照片,終於有機會可以在高雄一個小角落跟大家分享前幾年去京都收集回來的記憶、影像、和設計了。

這陣子因為工作內容太繁複的關係,一遠離工作就想輕便簡單地隨意拍照,所以出門幾乎很少帶大相機出門拍照了,連續去了三次的京都,回想起來還真是有那麼一小點的瘋狂,完全對日文字型語法沒有任何概念,一個人走在不相關語言的國度裡,隨性觀察著每個角落的獨特美學、貼心設計、人文符號,單獨吃飯、拍照、畫畫、寫日記,竟然還可以這樣持續深沉地迷戀一個城市這麼多年到現在。說實在,像這樣隨便一台相機拿起來拍就可以很美的老城市,其實太多人比我拍得更好,真的是要很感謝空島家族給我這個機會,在某次激烈的主題決定閒聊中,選定京都影像分享展。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