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什麼時候是拍照最棒的時刻。

趁著一個忙裡搶閒的上午,跟A聊了一些對於這次張雍幫張惠妹拍這張專輯照的想法,他說他可以體會阿妹聽到快門聲後,知道自己被抓到的感覺,完全瞭解那種被監視窺探、好像被侵犯的心情。其實我最想珍惜的是每按一個快門所截取的照片所帶給我那個畫面的意義,既簡單又直接,還有那種幾杯下肚之後終於釋放自己身體的一種輕鬆感。

我不喜歡一直不斷複製著一個人的虛偽美感,那比看清楚自己本質後記錄下來還要來得不真實。你在放空,但你還是有感覺的,你只是剛好那時沒事做,平常緊湊的心情會跟著你的放鬆而緩慢下來,我所扮演的角色則是看到我喜歡的畫面按下快門。真正真正是整片空白就是在喝醉之後,你這時候常會有像被東西打到,然後所有記憶畫面都從眼前閃過那樣,然後你靜止,任由那些事情飛過面前,描述出來句子都是被拼湊片段的,這一事件會直接承接到另一個人,這時便是我覺得拍照最好的時候

 

愈是用力拍照,所拍到的情感就越不明顯,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令我感動的畫面跟表情,我不是不會挑照片,而是我自己很清楚,這張是不是我真正想要拍到的,所以往往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才會突然驚覺這張其實好好看。拍照時我常常有著強烈的失落感,因為那樣的純粹孤寂實在是很強大,如果是你清醒時拍到的畫面,常令我無法感受到真實感,而是蔓延在你臉上更低溫的一片荒涼。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些過程與結果可以讓我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