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而復得的京都塔積木)

關於京都的影像展離開展後已經展出一半,昨天去了趟空島,翻閱了留言本,謝謝這些不辭辛勞來看展的朋友們,我好喜歡你們的文字還有對於自己心中無論是對京都、旅行甚或生活方式的感覺,

 

一進到Kamogamo,找了個空位坐下後,黑貓就跟我說:「前天有個日本人來店裡,看到照片後,一直在問妳什麼時候還要去日本拍照。我就回她說,有呀,她本來上上個禮拜要去的,結果遇到地震只好把行程取消了。她好希望妳再去日本拍更多照片回來

 

我發現大部份的人喜歡那種生活的無重力感,大概是那幾天走在京都的街上拍照,心情是閒適的,清晨早起去神社參拜,吃完早餐到惠文社報到,中午跟路邊的婆婆買便當,坐在櫻花樹下享用一人午餐,到便利商店逛有創意的零食、飲料的包裝設計,吃便宜的拉麵,京都總是給人一種生活終於可以慢慢來的氛圍。在店裡巧遇很久沒見的鳳凰,順勢聊起了在各自的旅行中曾在京都做過的蠢事,遇到的風景,以及那些記憶猶新印象深刻的相同頻率。其實所有旅人都一樣,都渴求著在旅程中可以毫不偽裝地去面對自己,無論是在故鄉或是異鄉能夠明確地找到自己真正屬於的位子。

 

我想,我是個很容易掉東西的人,繼上次京都塔積木失而復得後,昨天又發現那個老闆娘特別請一位創作者製作送我用鐵絲ㄠ成的相機又不翼而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